晴時多雲

加薪救經濟! 安倍晉三籲資方「加薪5趴」

2018/12/26 21:3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 (26)向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致詞,建議資方應該加薪,以防止2019年10月調漲消費稅而可能出現的經濟放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將在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為應對可能的經濟放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企業界呼籲加薪,並舉例指出,30年前的加薪幅度有5%。

《共同網》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 (26)向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致詞,建議資方應該加薪,以防止2019年10月調漲消費稅而可能出現的經濟放緩。安倍表示,政府會全力緩和增稅衝擊,但也希望資方能隨之調漲薪資,讓經濟更加穩固,並舉例稱,1989年的薪資調漲幅度為5%,約是今年的2倍,但安倍並未提出確切數字。

安倍在2016年和2017年年底,都曾向經團聯呼籲加薪,2017年更直接呼籲加薪幅度應達3%以上。《共同網》指出,據經團聯2018年2月(春鬥)統計,大企業的定期加薪和上調基本工資的幅度為2.53%,達1998年以來最高,但不足3%,豐田汽車也未公佈基本薪資上調的金額。

另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今年10月,向經團聯會長中西宏明表示,希望資方能呼應政府上調消費稅而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