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挪用押金、盜蘋果專利 中國共享充電爆內鬨

2018/12/26 21:17

共享充電在中國市場爭議不斷,近日街電執行長原源便指控競爭對手來電挪用用戶押金,並盜用蘋果專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共享經濟在全球崛起,但中國今年來,除共享單車ofo面臨倒閉危機,當前共享充電寶(行動電源)也爆發內鬨。共享充電企業「街電」近日便控訴競爭對手「來電」大量挪用用戶押金、使用盜版蘋果接頭。

據《新浪網》報導,中國共享充電市場近年來爭議不斷,除安全及資金風險問題,更發生過企業竊取競爭對手產品案例。而近日,街電科技執行長原源更於個人社群媒體上,先是澄清公司未侵犯來電科技專利權,並指控對方「異想天開勒索8億」,隨後又爆料「來電科技涉嫌使用盜版蘋果接頭,並私自挪用用戶押金。」

對此,來電科技行銷長任牧當日也於個人社群媒體回應,稱原源曾經靠抄襲盜版產品搶佔市場,並透過公司官方《微博》發佈聲明,表示將對原源及該公司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利。

事實上,街電與來電先前已經進行了長達1年多的專利訴訟,今年5月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判決街電侵權來電2項專利,需賠償來電經濟損失共計2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當前中國共享充電市場主要由街電、來電、小電、怪獸4大公司主導,但因盈利模式一直未有明確方式定案,使「挪用資金」及「使用安全」等問題仍不時受市場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