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間震盪 新台幣貶值0.5分

2018/12/26 17:57

區間震盪 新台幣貶值0.5分。(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日新台幣呈現區間震盪,終場以30.815兑1美元作收,貶值0.5分,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5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大部分外資還在放假,這幾天匯市交投相對平靜,以實質拋補為主,缺乏明確方向。今日早盤有外資及出口商外資拋匯,帶動新台幣一度突破30.800兑1美元關卡,但隨後吸引進口商進場,加上午後外資又轉為買匯,使匯價陷入區間震盪,預估明年初外資歸隊前,走勢都不會有太大變化。

展望明年,外匯交易員認為,全球股市開始走弱,影響台股也相對偏弱,照理說外資偏匯出,會使後續新台幣走弱,但目前看來,國際美金後勢也不強,因市場預估明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放緩升息腳步,因此,還難預見明確走勢,靜待市場交投方向形成。

外匯交易員指出,除美股及國際美元走勢外,美中貿易戰3月是否休兵,英國脫歐投票結果,以及Fed升息態度是否轉變,也是明年值得關注的三大重點事件。

新台幣今以30.850元兑1美元開出,早盤最高30.780元、最低30.850元,終收30.815元,貶值0.5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