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封殺蘋果 官媒:支持華為不能以違法為代價

2018/12/26 13:50

圖說:中國傳出有許多企業禁止員工購買蘋果手機,遭到中國官媒批評,支持華為等國貨不能以違法為代價。(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中國傳出有許多企業要求員工支持華為,甚至禁止員工購買蘋果手機;但現在又遭到中國官媒批評,週二「經濟參考報」刊出評論指出,支持華為等國貨不能以違法為代價。

中國1家企業貼出公告在中國網民間瘋傳,該公司公告指出,禁止員工購買蘋果產品,違反規定的員工將失去升遷機會,以及取消相應的補貼;「經濟參考報」週二批評這種做法,指出支持華為等國貨不能以違法、違規為代價。

該報評論指出,員工購買什麼商品,不購買什麼商品,是市場和個人的消費自由,只要中國允許進口和買賣的商品,任何人、組織等都不得輕易干涉;另外,該報也強調,中企抵制蘋果產品無疑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將有損中國穩定經濟發展秩序,以及良好的聲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