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低迷 外國車企工廠閒置

2018/12/26 12:25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汽車市場低迷,讓許多外國車廠措手不及,外國汽車品牌在中國開設的工廠閒置。(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市場低迷,讓許多外國車廠措手不及,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標致(Peugeot)、福特、現代汽車等外國汽車品牌在中國開設的工廠閒置,且由於成本很高也不易將車廠轉型。

今年中國汽車市場低迷,先前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車市即將迎接28年來首次下滑,預期2018年汽車銷量跌3%,明年估將零成長;報導指出,標致、福特、現代汽車誤判情勢,去年在中國開設新工廠,這些車廠現正面臨兩難,必須選擇放棄工廠投資,或者投入更多資金將工廠轉型。

中國在短短幾十年內發展成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全球車廠蜂擁而入,分析師指出,有些車廠過度自信,不認為中國車市的成長會停止,但增長突然結束,誤判形勢的外國車廠所受的衝擊最嚴重。

報導指出,標緻汽車工廠員工表示,今年10月開始,標緻的4家工廠已有2家閒置,其他2家僅維持部份營運;員工指出,沒事做的標緻工廠員工在清洗地板、油漆牆壁或參加「意識形態教育訓練」。

福特去年在中國開設第7家工廠,與中國合資公司共同投資提高產能,福特在中國銷售量在2016年達到127萬輛高峰,2017年銷量下滑6%,2018年前11個月銷量則年減34%。1名不願具名的福特技術人員向該報表示,公司擴張得太快太猛,福特發言人則表示,福特及其合資夥伴依照市場需求安排生產,未直接回應產能過剩及工廠閒置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