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拜員工證實 千人團隊將裁員30%

2018/12/25 20:14

中國共享單車「摩拜單車」(Mobike)日前傳出裁員消息。摩拜內部管理層人士透露,確實有裁員一事,人數約3百人,近佔摩拜團隊30%。圖為中國北京王府井大街的摩拜運送車。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摩拜單車」(Mobike)日前傳出,其在被美團公司收購後,因部份人員職務和美團重疊,摩拜將裁員20%至30%。而摩拜內部管理層人士透露,確實有裁員一事,人數約3百人,近佔摩拜團隊30%。

《全天候科技》今(25)報導,對於日前傳出摩拜將裁員約20%至30%的消息,摩拜單車表示否認,並稱其為「正常業務調整」。但有摩拜內部管理層人士透露,確實有裁員一事,摩拜的團隊人數約千人,而裁員幅度超過30%,顯示可能約有3百人將被裁。

摩拜創始人胡瑋煒宣則於23日辭職摩拜CEO一職,裁員消息則在此後傳出。此外,收購摩拜的團購網站美團,也在19日爆出大規模裁員消息,但美團稱實為正常業務調整,受影響員工人數不及總員工數的0.5%。

而摩拜的競爭對手ofo正瀕臨存亡危機,中國現已破產的自行車共享公司3Vbike創始人巫盛華表示,「現在看來,單車共享業是最愚蠢的事,但中國最聰明的大腦都試圖進入這個領域,這真的很荒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