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持續爆跌 分析師:憂心2019年經濟衰退

2018/12/25 14:51

美國西德原油在本週1自2017年7月以來,首次跌破每桶45美元。分析師表示,由價持續爆跌的現象,顯示了市場擔心2019年的經濟衰退。圖為石油抽油泵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已從今年10月初的高位下跌約40%,西德原油更在本週1自2017年7月以來,首次跌破每桶45美元。分析師表示,由價持續爆跌的現象,顯示了市場擔心2019年的經濟衰退。

《CNBC》24日報導,對於油價持續下跌,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此現象「是對2019年經濟衰退的重大關注,這對市場來說很重要,這是對明年石油需求在哪裡基礎而廣泛的擔憂,特別是擔心中國的需求」。儘管Croft認為,未來不一定會出現經濟衰退。

除了石油需求恐出現疲軟,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石油分析師Paul Sankey上週表示類似觀點,稱「如果底部需求下降,(OPEC)供應減少(支撐油價)將不會有幫助」,並稱「全球的GDP下調不斷加劇,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股市已對此有所反映,美元因為避險走高,這些因素皆導致石油需求下降」。

摩根大通(J.P. Morgan)則認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僅為每日110萬桶,其石油市場研究負責人Abhishek Deshpande稱,「隨著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美國應該會減少推動石油產品需求,預計2020年需求增長將再次減弱」。

國際油價於台灣時間下午2:23,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明年2月交割價下跌3.06美元,或6.71%,收在每桶42.53美元,創2017年6月以來新低;布蘭特原油明年2月交割價下跌3.35美元,或6.22%,收每桶50.4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