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否認將與鴻海在珠海興建半導體廠

2018/12/25 12:58

夏普否認將與鴻海在珠海興建半導體廠的報導。(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上週曾報導,鴻海集團將攜手夏普,在中國珠海建設「半導體製造基地」,總投資額高達90億美元。但夏普對此否認,表示此報導並非事實。

夏普25日發出新聞稿,對上週五(21日)的日本經濟新聞電子版,以及上週六(22日)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夏普朝著在中國設立新的最先進半導體工廠方向,已與當地政府進入最後調整階段」,作出全面否認。

夏普表示,公司並非此報導的消息來源,也稱報導並非事實。

日經新聞上週的報導中稱,鴻海與夏普攜手,將在珠海建設「半導體製造基地」,該計劃享有中國政府補貼,主要用來生產超高畫質8K電視和相機影像感測器用的晶片組,以及其他工業用或連網裝置用的感測器晶片,預定2020年動工,總投資額上看90億美元。

截至日本時間13點22分。夏普股價下跌57日圓,暫報1021日圓,跌幅5.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