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股跌破2萬點 分析師:投資人正減股轉債、現金

2018/12/25 12:53

圖說:日本股市週二跌破2萬點大關、墜入熊市,瑞穗證券分析師指出,日股出現恐慌性拋售,投資人正開始減碼投資組合中股票的部位,轉向現金或債券。(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到美股週一重挫波及,日經指數週二跌破2萬點大關,為2017年9月來首次,且自今年高點下跌20%墜入熊市;瑞穗證券分析師指出,日股出現恐慌性拋售,投資人正開始減碼投資組合中股票的部位,轉向現金或債券。

受到美股週一重挫波及,日經指數週二跌破2萬點大關,2017年9月來首次,且自今年10月2日高點下跌達20%墜入熊市,東證一部指數指數本月以來也已下跌10.75%,為1949年以來表現最差的12月數據;截至週二中午,日經指數下跌5.05%,報19147.45點。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投資訊息部門主管倉持靖彥指出,週二日股出現恐慌性拋售,主要反映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企業獲利下滑的疑慮,一些投資人減碼投資組合中股票的部位,轉向現金或債券;他也表示,股市正在接近賣出的高峰,市場需要催化劑,例如美國政府停擺危機解除,或美中貿易戰取得好的結果,因此任何反彈都要等到新年過後。

彭博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及全球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刺激,全球市場一片倒,日本股市也難置身事外,市場情緒在12月進一步惡化,外資大舉賣超日股;一吉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主管秋野充成指出,推升美國股市和美元漲勢的「川普泡沫」已經破滅,隨著股票下跌愈多,投資人情緒會更差,更多投資人必須暫時拋售,如停損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