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暴跌抑制美國供應 國際油價一度小幅回升

2018/12/24 18:19

油價先前大跌抑制美國原油生產,使油價今一度小幅回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原油價格上週下跌11%,創下2016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但隨著價格大跌抑制美國頁岩油生產,美國原油期貨(WTI)今一度上漲1.38%至46.22;布蘭特原油(Brent)也上漲1.46%至54.89,有望讓跌勢止不住的油價起死回生。

據《路透》報導,面對國際油價自10月來已累計下跌逾35%,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當前紛紛抑制明年的鑽探計畫。對此,三星期貨駐首爾大宗商品分析師Kim Kwang-rae說明,因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美國頁岩油產業,因此當前仍不希望看見西德州原油(WTI)期貨價格進一步下跌。

然而,雖當前暫時可抑制美國原油庫存量,但隨著全球經濟走下坡,加上股市大跌,估計仍會令油價承壓。對此,新加坡經濟商Oanda亞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便表示,各國石油部長現已傳達「不計代價穩定油價」的口號。

而OPEC主席馬茲魯伊(Suhail Mohammed Al Mazrouei)昨日也表示,若先前宣佈明年起每日減產120萬桶仍不足以平衡市場,預計明年4月將再舉行會議,討論擴大減產規模。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今一度上漲0.63美元,當前收復漲幅暫報45.41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今最高則上漲0.79美元,當前暫報53.9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