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圍剿華為 德媒:德國政府正增加對華為疑慮

2018/12/24 10:59

有德媒指出,德國對中國的態度已經開始慢慢轉變,已經有部分德國政府人士開始增加對華為的疑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正在掀起「圍剿」華為的行動,由美國主導,結盟西方國家組成統一陣線,全力防堵華為5G技術的入侵,身為歐盟核心成員國的德國,其立場也備受關注。有德媒指出,雖然德國政府仍持保守立場,但德國的態度已慢慢開始轉變。

《德國之聲》22日報導,雖然許多國家開始針對華為採取行動,但目前德國人的立場尚未定奪。然而,已經有部分德國政府人士開始增加對華為的疑慮,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就表示,正在審議華為是否滿足必要的安全標準,「只有在安全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才會允許使用外國技術」。

報導指出,德國政府人士的疑慮增加,象徵著德國對中政策開始有了轉變。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貝納(Thorsten Benner)指出,多年來,與中國貿易導致中國有良性轉變的設想未能實現,是德國政府態度開始轉變的原因之一,他認為,德國政府現在視中國是「國家資本主義性質」的競爭者。

貝納認為,儘管歐盟對中國的人權、安全等問題尚無一致立場,但中美兩國的持續衝突,至少有助於推進德國內部的討論,「在德國,我們很可能會很快面臨一場有關中國的公開討論」。然而,當德國政府做出重要決策時,可能為時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