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大起大落! 外媒總結今年蘋果10大失誤...

2018/12/24 10:45

蘋果市值在今年一度突破1兆美元,不過在iPhone XS/XR發布後,股價便一路走跌,歷經大起大落的一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市值在今年一度突破1兆美元,不過在iPhone XS/XR發布後,股價一路走跌,歷經大起大落的一年。科技網站《iFuun》報導總結外媒針對蘋果2018年的表現,認為蘋果今年犯下10大失誤,讓蘋果悲慘進入「至暗時刻」。

根據《iFuun》網站總結蘋果今年10大失誤,第1是iPhone XS系列變化太小,只新增金色款式及一個6.5吋的Max,保守的作風,最終的銷售反應也顯然不佳;第2是讓iPhone SE停產,此舉無疑是放棄了喜歡小螢幕手機的用戶。

第3個失誤是iOS 12升級不大,變化性不足;第4是iPad Pro仍未取代真正的電腦;第5是新MacBook Air設計變化太小;第6是HomePod輸給亞馬遜生產的Echo,雖然音質出色,但為智慧音箱來說不過智慧。

第7則是Siri的功能仍太貧乏,完全輸給亞馬遜Alexa、谷歌助手等;第8是黑色星期五促銷力道太小;第9是蘋果沒有推出AirPods 2和AirPower難產。

最後一個失誤,則是「新產品價格太貴了」,不論是iPhone XS、XR還是iPad Pro、新Apple Watch及新MacBook全面漲價至少20%,雖有通貨膨脹、物料人力成本上漲因素,但沒有一個科技廠商像蘋果這樣,保持舊設計且大幅提價,因此外媒普遍認為,蘋果今年銷量下降並不奇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