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減120萬桶不夠!油價1週暴跌11% OPEC再喊擴大減產規模

2018/12/23 23:09

隨著國際油價上週創下最大單週跌幅,OPEC主席馬茲魯伊表示,該組織明年4月將再開會討論擴大減產規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國際油價上週跌幅達11%,OPEC主席馬茲魯伊(Suhail Mohammed Al Mazrouei)今表示,明年4月將再次開會,討論是否將減產規模擴大。

據《彭博》報導,儘管OPEC先前已表示,明年起所有成員國和部分非成員國將合力每日減產120萬桶原油以提升油價,但隨著市場擔心經濟疲軟、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上週國際油價便創下2016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美國原油價格更再次摜破50美元。馬茲魯伊今在科威特便表示,若OPEC決議的每日削減120萬桶原油產量不足以支撐油價,該組織將在明年4月再次開會討論擴大減產規模。

事實上,國際油價自10月以來已暴跌逾30%,儘管OPEC月初宣佈的減產規模遠超出預期,但受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Fed升息影響市場情緒等因素影響,仍阻止不了油價重挫,使跌幅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