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怕什麼就打什麼!中鷹派退將:中國仍有3項可協商籌碼

2018/12/23 22:35

羅援認為,美對中的戰略現在才要開始,而中國當前仍有3項產品可作為與美國談判籌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當前貿易戰局勢已有所緩解,但近日中國知名鷹派退將羅援卻又稱,美對中戰略才剛開始,但「美國最怕死人,敵人怕什麼我們就打什麼」,並指出,依據川普票倉分佈,大豆、汽車和飛機仍可作為中國與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據《多維新聞網》報導,儘管當前中國已實行多項政策,向美方表達釋出善意,包括加大打擊違反智慧財產權者、大量進口美國大豆,但羅援20日於「2018年軍工榜」峰會中卻也痛批國內自由派主張,表示當前中國「總有些人在那裡做自我批評,一會反思這個、一會檢討那個,但問題確實不是在我們身上。」

他說明,貿易戰不單只是貿易摩擦,而是美國戰略變化的體現。當前中國應對美國「不對稱還擊」,也就是「以我之長,擊敵之短。敵人怕什麼,我們就打什麼。敵人什麼地方軟,我們就發展什麼」。

而面對美國川普強硬態度,羅援也指出,在選票上,中國可動用3大項目與美方談判,其中,若打擊美國大豆將特別傷害愛荷華州的支持選民;若打擊汽車,通用、福特、克萊斯勒3大車廠將「淪為二流公司」;而若打擊飛機,波音每3架737客機就有一架賣給中國,必會造成影響。

此外,隨著貿易戰演變至今已延伸出更多面向,羅援認為,近來美國戰略已出現6大變化,其中,包括以「美國優先」作為戰略指南、將中國視為主要競爭對手、以競爭取代接觸、印太戰略取代亞平再平衡戰略、重塑美軍取代自動減支計畫,以及更新核武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