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爭取iPhone設廠 印度政府傳讓步 下月將與蘋果高層會談

2018/12/23 10:27

印度政府讓步,願意考慮蘋果在該國設立製造工廠的要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商工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u)表示,將於明年初(1月)與蘋果(Apple)高層討論iPhone在印度設立製造工廠的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早前蘋果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在印度擴大製造iPhone,但要求印度政府能給予其15年手機製造、維修與服務及維修的零組件、資本設備和消耗品免稅、放寬30%零組件必須本地採購規定與減少在該國組裝的完全拆卸和半拆卸設備的關稅等優渥條件,不過都被印度政府以無法給予蘋果特權為由,拒絕了大部分要求。

不過,現在事情似乎有出現轉機。普拉布於上週五(21日)表示,印度政府願意考慮讓蘋果在印度設立工廠的請求,目前正與蘋果進行談判。普拉布也表示,將在明年1月初於瑞士達佛斯(Davos)與蘋果公司的高層會面。

而為什麼會讓印度政府改變心意?普拉布表示,現在情況已經發生變化。蘋果在2、3年前提議時和今天提出時,他們和我們的情況都發生了變化。因此認為,現在是雙方見面,討論和做最終確定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