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華狂賣大同股票 蔡玉真直指內線交易

2018/12/23 09:16

大同集團爆發經營危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集團爆發經營危機,但同一集團的福華電子卻大賣大同公司股票,此舉使福華電子股價昨(22日)股價收在3.90元的漲停板,不過媒體人蔡玉真直指,此舉根本是內線交易!

蔡玉真在臉書上指出,福華手上有33166張大同持股,Q3陸續賣出,不過福華否認質押在銀行,是為了撇清與借券增加的關係!

蔡玉真說,但大同公司21日盤中卻出現爆量賣單,經查福華電子公告,可知董事會決議是在21日匆促作成。此外,大同公司由3位獨董加上1位董事開董事會,包含林郭文艷、林蔚山在內的5位董事迴避,並在當天12點去日盛內湖大賣股票。

蔡玉真認為,福華電子維持淨值13元以上,主因是來自福華賣大同的獲利,可是債券銀行京城銀行質押的2.41萬張股價是在21日殺出,但19日、20日福華的爆量成交,賣單可說是從京城銀行殺出。

蔡玉真質疑:「3.52的最低點買盤是誰?預知福華出清大同之後一定反彈?這不是內線交易,什麼才叫內線交易。」

蔡玉真更列出大同集團旗下所持有的大同股票,表示華映持有逾7萬張大同股票,「如果真要殺,那就是以「還債」為由,殺出70596張華映母子公司持有的大同,繼續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