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與日本貿易談判最快明年1月啟動

2018/12/22 15:23

白宮公佈與日本貿易談判議程,最快明年1月20日就會啟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在擔任美國總統後,不斷重新檢視與各國的貿易關係,既發動中美貿易戰、重新與加拿大及墨西哥簽定貿易協議,廢除北美自由貿易區後,白宮在昨(21)日公佈了與日本的貿易談判議程,最快在明年1月20日就會啟動。

《路透》報導,根據該份文件,美國所期望的目標是其免稅產品,能夠順利進入日本市場,以及希望日本減少甚至是消除美國的農產品關稅,而美國願意與日本分階段的協商。

白宮也不忘提及日本對美國的最大輸出品,也就是汽車業的談判,文件中稱其談判目標是「確保日本不會操縱匯率,造成不公平的競爭。」

匯率議題一向是日美貿易談判間,較為敏感的議題。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汽車業不論工會及商會均表示,日本有操作匯率的「黑歷史」,要求美國政府嚴格打擊日本的此項行為;對此,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與美國的貿易及匯率會分開談判。

對於美國欲對日進行貿易談判,反對黨民主黨籍參議員魏登(Ron Wyden)表示,他支持美國產品輸出,不過他認為目前白宮的議程仍然「缺乏細節」,且對於強制履行的機制也「完全不足」。

2017年,美國對日本貿易逆差達到690億美元,其中汽車就佔了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