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復工在即 終結連6根停板

2018/12/22 14:27

華映總座林盛昌於今年觸控展時展示自家車載產品。(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 (2475) 宣佈重整後,股價連吞6根跌停板,今日終於打開跌停,終場收在0.71元,下跌1.39%。

華映13日晚間臨時宣佈聲請重整,隨後遭供應商「斷氣」導致產線停擺,經過管理階層不斷溝通協調下,聯華於20日中午左右恢復供應氮氣,預計48小時內產線可恢復正常生產,市場預期,若無意外,最快今日華映產線可望重新運作。

生產問題暫時解決後,華映持股15.33%子公司福華昨日處分大同20632張持股,每股平均單價為32.46元,交易總金額近6.7億元,處分利益約 5.27億元,對華映財務不無小補。

由於華映有接近5成訂單來自車載、工控等利基型產品,這類產品訂單的好處是期間長,不容易被取代,分析師認為,儘管其他面板廠虎視眈眈,不過在車載、工控產品上搶單效應應不明顯,至於5成左右消費性電子訂單主要以智慧型手機面板為主,且多是低價幾種,基於目前處於市場淡季,華映產線停工1週對整體市場供需影響有限。

台股今日獨家開市,缺乏量能,沒有行情,但華映卻在今日爆量打開跌停,一度拉升至平盤,最後以0.71元作收,小跌0.1元,成交量則有6.75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