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通訊商力挺華為 稱5G設備可過安全檢驗

2018/12/22 16:49

南韓電信商LG U+副會長河炫會稱,將以國際公認的檢驗標準,去除用戶對華為設備的憂慮。(圖片截取自LG U+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日前報導,在美國、英國、日本以資安為由抵制中國華為通訊設備後,有南韓LG集團旗下通訊公司「LG U+」的用戶表示,若LG U+使用華為設備,會考慮跳槽其他電信商。但LG U+副會長河炫會稱,將以國際公認的檢驗標準,去除用戶對華為設備的憂慮。

《亞洲日報》報導,對於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日前報導,南韓消費者可能抵制在5G網路上使用華為設備的LG U+,LG U+副會長河炫會19日表示,目前使用華為設備的170多個國家中,還未有國家提出資安問題,且華為也已向西班牙當局申請美國、加拿大、歐盟在1993年起草的「國際共同評價標準(CC)認證」,華為設備的源代碼等各種技術資料將受安全檢驗。

河炫會稱,華為設備預計明年上半年將結束檢驗,到時將邀請南韓的專家和媒體,澄清疑慮。

河炫會也否認LG U+將排除華為設備的傳言,並稱除了華為,其他如三星電子、Nokia、愛立信等設備供應商,都需要面對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