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有商業間諜!中國公民涉竊美能源公司310億機密被捕

2018/12/22 10:00

美國司法部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逮捕了一名中國男子,據了解,該男子涉嫌竊取菲利普66公司的商業機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逮捕了一名中國男子,據了解,該男子涉嫌竊取任職能源公司的商業機密,估計遭竊機密價值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約310億元)。

《美聯社》報導,這名被捕的男子為35歲的譚鴻進(Hongjin Tan,音譯),是中國公民及美國永久居民。他自2017年5月起受雇於奧克拉荷馬州巴萊斯維(Bartlesville)的能源業者,即菲利普66公司(Phillips 66)擔任研究員,但譚鴻進涉嫌下載數百份有關「下游能源市場產品研發」的資料檔案,並計畫提供這些商業機密給新雇主。

報導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譚鴻進的筆記型電腦中,發現來自一家中國企業的聘雇協議,這家企業專門負責鋰電池的生產線。菲利普66於上週向FBI通報商業機密遭竊一事,並發表聲明表示,正與FBI合作,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提及,譚鴻進已於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被捕,並將於26日出庭。美國檢察官20日也才剛以竊取美國政府機關與全球商業機密情報為由,起訴2名中國公民;而美國和其盟友齊聲譴責中國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並敦促中方遵守承諾、承擔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