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離岸風場海審過關 台電:開發商資料已預審

2018/12/21 19:09

台電表示,海審會通過的7風場日前都已將資料提前送至台電預審。圖為澎湖風力發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內政部海岸管理審議會今通過「大彰化西南」、「大彰化東南」、「海龍二號」、「海龍三號」、「彰化彰芳」、「彰化西島」、「中能」等7離岸風場開發案,但仍需補件;而7風場的審查資料已交由台電預審,推估內政部補件與台電審核最快約5個工作日,7風場幾乎是以「壓線」在拚今年躉購費率。

能源局組長陳崇憲則表示,內政部的海審會大會雖通過7案,但根據審查意見還是要做補正,待內政部核發同意文件後,電業籌設許可的所有要件基本上才到位;內政部已估算約需2-3個工作天核發許可。

至於能源局的電業籌設許可核發速度會多快,陳崇憲說,個案不一,要看籌設要件是否都已完備,不過,開發商能繳交的資料基本上都已「平行審查」,因此,關鍵還是靠開發商自己努力,內政部的同意計畫書越晚補正通過,時間就會被壓縮。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海審會通過的7風場日前都已將資料提前送至台電預審,但開發商要拿到能源局核發的電業籌設許可,台電才會正式與廠商簽訂購售電合約(PPA)。

據了解,台電一般審核約需5個工作日,若已先提交資料預審,則可再縮短3個工作日,正式簽訂合約適用今年躉購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