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高峰期已過」 基金喊增持現金 創近08年後新高

2018/12/21 16:10

據《路透》12月初調查,美國基金認為,全球經濟的高峰期已過,因此傾向持有現金和美債,且建議的現金持有量,接近2008年1月以來最高水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12月初調查,美國基金認為,全球經濟的高峰期已過,因此傾向持有現金和美債,且建議的現金持有量,接近2008年1月以來最高水準。

據《路透》12月7日至19日對美國13家資產管理公司的月度調查,全球股票的持有配比在投資組合模型中,平均為56.1%,稍低於11月的56.4%;平均債券配置,則從前1個月的35.6%,增加到36.0%;現金持有量接近2008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

在區域分配上,持有北美債券的建議,上升至2017年中期以來最高水平,歐元區的債券持有分配則相對下降。

1名大型基金全球首席投資官表示,全球經濟的高峰期已過去,央行支持也持續下降,而金融資產價值下調可能是導致下次經濟衰退的主因,非傳統的總體經濟過熱或過度借貸。該投資官表示,另因趨勢支持高度關注流動資產,「我們會採取謹慎態度,但期待未來的機會,使我們能應對特定的機會,和更高的波動性」。

《路透》指出,最新調查的投資建議結果,指向金融市場的困境,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三決定繼續升息,並建議明年升息兩次,標普指數同日相應下跌1.5%,至2017年9月以來最低點,恐讓美股跌至大蕭條時期的深度。

短期投資者為避險,紛紛湧向政府債券,使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本週三跌破5月29日2.759%的低點,至2.750%。Via Nova Investment Management總裁Alan Gayle表示,美國國債的收益率更有吸引力,加上近期Fed漸趨鴿派,顯示美國債市將繼續跑贏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