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啤酒巨頭攜手大麻股龍頭 砸逾30億開發大麻飲料

2018/12/20 14:33

啤酒巨頭比利時釀酒集團安海斯-布希英博(AB InBev)。(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啤酒巨頭比利時釀酒集團安海斯-布希英博(AB InBev)與大麻股龍頭加拿大煙草公司Tilray 昨(19)日宣佈,將攜手合作開發含有大麻成分的飲料,瞄準大麻飲料市場商機。

綜合外媒報導,大麻目前在全球的某些市場已經合法化,並在某些場合成為某些酒精飲料的替代品。AB InBev和Tilray看到此一商機,決定聯手合作開發大麻飲料。AB InBev與Tilray雙方將各出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共1億美元(約新台幣30.81億),作為研發含有大麻中非精神活性化合物THC的非酒精飲料。

目前AB InBev與Tilray計畫僅會在加拿大販賣大麻飲料,預計會在明(2019)年10月大麻食品和飲料在加拿大合法後,才會進行商業化。

Tilray股價19日收在71美元,跌幅7.19%,AB InBev則收在61.35歐元,漲幅0.64%。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