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起司滯銷庫存創百年紀錄 價格較4年前跌25%

2018/12/20 14:29

圖說:由於貿易放緩加上消費者口味改變,美國多種起司滯銷,庫存量創下1個世紀以來的新高紀錄。(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美國起司製造商在貿易緊張局勢升高前增產,加上消費者口味改變,美國包含切達起司在內的多種起司滯銷,約有14億磅(約63.5萬公噸)起司被堆放在冷藏倉儲,庫存量創下1個世紀前開始紀錄以來的新高紀錄。

許多製造商現在付錢保存多餘的起司,等待需求和價格提高。報導指出,今年40磅重的塊狀切達起司的現貨市場價格較2014年下跌約25%,而常用於加工起司的500磅桶裝切達起司價格則下跌約28%。

由於墨西哥和中國等主要乳製品買家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使得美國起司出口大幅減少,更加仰賴國內市場;根據美國乳品出口協會(USDEC),今年9月輸往墨國的起司出口量年減10%,對中國出口量則年減63%。

許多起司製造商擔心,再這樣下去產量過剩的情況將更為嚴重,會有更多酪農業者面臨破產。芝加哥風險管理諮詢服務公司INTL FCStone乳製品市場分析主管Nate Donnay表示,現在到處都是囤積了1段時間的起司,而起司若冷藏數週以上價格就會下降,因此業者也擔心,生產過剩伴隨而來的價格下跌將侵蝕他們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