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行庫明年全加薪 4家泛公股調逾3%

2018/12/20 13:09

8大公股行庫董事長今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圖左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翻攝立法院隨選視訊直播)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回應立委詢問,泛公股行庫(華南、兆豐、一銀、彰銀、台企銀)表示明年都會加薪,其中有4家加薪幅度在3%以上;3家國營行庫則將在2年內達薪資齊一化,台銀、土銀今、明兩年各加薪2.94%,輸出入銀行8職等以下員工未來則會加薪5.144%。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8大公股行庫及財政部長蘇建榮,就「公股行庫及持股超過40%以上事業的經營績效、未來展望及近年調薪情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切明年各家公股加薪狀況。8家公股行庫董事長皆表示,明年都有加薪規劃,其中華南、兆豐、彰銀、台企銀加薪幅度都超過3%。

至於3家國營行庫,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目前國營行庫加薪已可和公務人員脫鉤,在此前提下,後續將分階段加薪,第1階段是台銀、土銀、輸銀薪資齊一化,未來會訂出加薪績效指標,經營獲利若良好,就有加薪可能。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目前台銀、土銀整體薪資大約低於輸銀5.88%,將於明、後年2年加薪跟上,每年加薪2.94%。輸銀董事長林水永表示,目前輸銀8職等以下員工薪資是低於台銀、土銀的,因此將對他們加薪,幅度約5.144%。

財政部解釋,目前台銀、土銀9職等以上員工,薪資低於輸銀,未來將隨薪資齊一化而受惠,獲得加薪。相對,輸銀雖然目前9職等以上員工薪資高於台銀、土銀,但8職等以下員工薪資則較低,為達薪資齊一化,8職等以下員工將可獲得加薪。

在年終方面,8大公股行庫董事長都表示,年終至少有4個月水準,其中兆豐年終4.6個月,一銀(含年終、績效、年節等)、華南則達5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