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為普及EV放寬外資限制 日韓廠擠破頭增產

2018/12/20 13:17

圖說:中國政府為普及電動汽車放寬對外資限制,日本及南韓電池廠訂單有望增加,紛紛增產或擴建新廠。(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政府積極推展電動汽車(EV)、新能源車(NEV)普及化,因此放寬對外資限制,日本及南韓電池廠訂單有望增加,紛紛增產或擴建新廠,未來日、中、韓電池廠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中國政府為普及電動、新能源汽車,放寬對外資限制,各家電池廠因而開始擬定計畫準備攻佔中國市場。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計畫2019年在大連工廠增設2條產線,將產能提升4成到8成,投資規模達數百億日圓;南韓LG化學也計畫在2020年於南京新設工廠,產能規模估可供應50萬台電動車,另外,三星SDI也正考慮在無錫設廠。

報導指出,今年1月到10月中國包含電動車在內新能源車銷售數量72.6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91%,目前新能源車佔全中國新車銷售量僅3%左右,但日本瑞穗銀行的調查指出,估計2030年新能源車將佔總新車銷售量超過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