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顧立雄:資金往美國移動 會影響台股表現

2018/12/20 10:35

顧立雄:美升息資金會往美移動,影響台股表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佈升息1碼,使得美股再度大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聯準會暗示明年升息的腳步並沒有要停下來,讓市場出現失望情緒;若從資金面來看,升息會讓資金持續流向美國,不利於新興市場表現,這是對台股最大的影響。

 立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對於美國升息及美股大跌,顧立雄受訪表示,美如預期升息並不意外,但市場可能失望的是FED暗示明年要繼續升息,只是把次數降低,這也是市場失望的情緒原因。

 針對美國升息後對台股可能影響,顧立雄表示,這可以從2層面來看,首先是資金面,因為升息將使得新興市場資金更往美國移動,對新興市場相對不利;不過,股市除了資金面,還有總體經濟及基本面影響,以及未來美中貿易磨擦,及美債殖利率走勢等不確因素,金管會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

 此外,大同集團於12月13日宣佈華映聲請重整及綠能債務協商,這舉動讓市場派質疑有內線禿鷹。

 對此,顧立雄也回應,國內證券市場本來就有一定監視系統,若有發現任何異常交易,就會送去這個小組討論,若確認有就會移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