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屬大王減少持股 美國1個月內解除俄鋁制裁

2018/12/20 11:30

美國財政部宣告,將在1個月內解除俄鋁制裁,俄鋁股價也隨之飆漲。(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為制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對其個人以及名下公司制裁,其中俄羅斯鋁材大廠俄鋁(RUSAL)的制裁影響範圍最大,最受外界矚目。而今美國財政部確認,在德里帕斯卡削減俄鋁持股下,將在1個月內解除制裁行動。

今年4月份,美國以俄羅斯「發起惡意活動」為理由,對德里帕斯卡實施制裁,包含俄鋁等名下公司都列入制裁名單,一時引發全球鋁業動盪。不過在美國時間星期3(19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將會停止對德里帕斯卡名下企業的制裁行為,預計會在1個月內正式發佈消息,俄鋁也有望完全從制裁中走出來。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解除俄鋁制裁,背後和歐洲國家遊說有關,其中又以愛爾蘭最積極,因為美國制裁俄鋁,影響到了當地鋁工廠600個工作職位,同時該間工廠提供歐洲大量氧化鋁,佔了總量1/3。

在歐洲國家的遊說下,美國和德里帕斯卡團隊協商最後決議,德里帕斯卡減少對名下幾間主要企業的持股,用以換取美國解除制裁。對此美國財政部發聲明,表示這些企業已經大幅減少德里帕斯卡的所有權,並切斷了其掌控權,預計會在1個月內解除制裁。

這些解除制裁的企業包含俄鋁、En +、EuroSibEnergo。不過美國財政部也表示,對於德里帕斯卡個人的制裁,仍會持續實行。

而在美國宣佈解除制裁後,鋁價下滑至每公噸1911美元,是去年8月以來新低。而俄鋁本身股價受到消息提振,俄鋁港股盤中大漲16.07%,報2.6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