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20 08:55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美中計畫於明年一月舉行貿易會談,以終止貿易戰。(彭博、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擬1月正式會談 終止貿易戰

中國商務部透露,週三美國和中國舉行經貿問題副部長級通話,顯示美中經貿磋商持續進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則表示,美中計畫於明年一月舉行貿易會談,以終止貿易戰,但在此之前,雙方不可能進行面對面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美中擬1月正式會談 終止貿易戰

蘋果日報財經︰借力使力 王光祥暴買大同

大同(2371)集團旗下華映(2475)、綠能(3519)上周四(13日)同時爆發財務危機,2檔個股連吞4根停板,公司派故意嚇阻市場派的陰謀論甚囂塵上。市場派一方面質疑公司派「打假球」,並有禿鷹集團乘機操作,一方面見招拆招、借力使力,逢低加碼大同,大股東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昨證實周一已順勢加碼收購大同股票,惟數量沒有傳言7萬張那麼多,但「華映、綠能其他的不管了」。

工商時報財經︰南科環差過關 台積電6,000億大投資來了

台積電3奈米廠環差案,在確保用水、用電供應無虞下,昨(19)日終於過關了,代表這項逾6,000億元的大投資案可望在2020年如期啟動,讓台積持續坐穩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龍頭地位。

中國時報財經︰雙子星PK 台藍天決戰港南海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將於年底開標;繼港媒大亨、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率領團隊,在台公開亮相並說明設計理念後,台灣的3C霸主藍天電腦也不甘示弱,藍天暨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昨親上火線,強調「本土」優勢最接地氣,台港兩強爭霸愈來愈白熱化,目標只有一個,要搶攻首都「國門地標」。

經濟日報財經︰美中達成貿易協議 有影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接受彭博資訊專訪表示,美國和中國計劃明年1月舉行會議,就「達成貿易協議」展開磋商。

星島日報財經︰電訊商頻譜爭奪掀激戰 溢價逾三成電訊股捱沽

電訊商爭奪頻譜,未來流動電訊勢力版圖再劃分!政府推出900兆赫及1800兆赫頻帶內的120兆赫頻譜拍賣結束,拍賣價較底價高32%,電訊股普遍受壓,和電香港(215)及香港電訊(6823)各跌逾4%,數碼通(315)無升跌。不過中國移動(941)旗下中移香港被認為是今次拍賣中的贏家,加上券商國泰君安認為5G將為中移動帶來新發展機會,籲投資者買入,該股升1%,收報75.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