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普及率破5成 總消費金額達356億元

2018/12/19 21:04

根據資策會調查,今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突破5成,從2017年39.7%提高到50.3%,且46~65歲族群普及率逾4成,顯示行動支付已擴及中高齡用戶。(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19)日主持「行動支付跨部會研商第6次會議」。根據資策會調查,今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突破5成,從2017年39.7%提高到50.3%,且46~65歲族群普及率逾4成,顯示行動支付已擴及中高齡用戶。此外,金管會統計,今年1至10月國內行動支付消費次數逾6300萬筆,總金額達3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

國發會表示,今年四大超商合計逾1萬家門市、610座中油加油站、23家醫學中心(如台大、榮總)、高鐵購票、高雄捷運、水電及稅費繳納等均已提供行動支付,桃園機場捷運也在今年12月導入。

明年行動支付推動場域將擴大至區域醫院、大專校園、公車系統及觀光業者等,並將配合屏東燈會等大型活動加強推廣。陳美伶也在會中請交通部協助台北捷運儘速導入,並指示國發會就政府規費進行盤點,以擴大提供行動支付服務。

此外,為解決各種支付平台不能互通的困擾,央行規劃成立跨機構共用平台,財政部也將推動共通QR Code標準,未來,商家只需選擇一家支付平台,即可接受民眾的多元品牌支付;且財政部已透過雲端發票API介接19家支付業者,讓民眾一次完成支付及發票歸戶,提高使用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