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承欠款、融資困難 ofo創辦人:為每分錢負責

2018/12/19 21:31

ofo創使人戴威發出內部信,透露ofo的經營困難,包括媒體壓力、對供應商欠款,也難以尋求融資。圖為中國北京被廢棄的ofo單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壞消息不斷,不僅接連撤出海外市場,日前更發生用戶要求退押金潮,退還金額恐達19.9億元(約89.55億元台幣),ofo創辦人戴威則發出內部信,透露ofo的經營困難,包括媒體壓力、對供應商欠款,也難以尋求融資。

《新浪科技》報導,ofo近日履傳服務品質下降、不斷退出海外市場、破產、重組等消息,且在日前爆發押金退還潮。ofo創辦人戴威曾在11月於公司內部信中表示,「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仍需堅守信念,哪怕是跪著也要活下去,只要活著,我們就有希望」。

而戴威19日又發出內部信,透露ofo遭遇的困難,戴威在信中承認,ofo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都沒有正確判斷環境變化,今年已背負現金流壓力一整年,不只要退回用戶押金,還需應付供應商欠款與維持公司營運。

戴威透露,現金流和媒體壓力,已讓ofo力不從心,且「全力尋找融資而無果」,戴威也稱,自己想過無數次「把運營資金全砍掉,用來退還部分用戶押金和供應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請破產」,以免員工承受巨大壓力。

但戴威表示,當他看見路上的ofo用戶「騎著小黃車趕去上班,或許是推著小黃車乘放重物」,就認為仍有百萬用戶需要ofo的服務,因此「再大的壓力我們也要扛著,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要想辦法克服」,並強調「不逃避,勇敢活下去,我們欠著的每一分錢負責,為每一個支持過我們的用戶負責。」

ofo曾一度遍佈全球20個國家、高達2億人使用,市值逾30億美元(約915億台幣),但在10月傳出破產重組消息,其債務也傳高達65億人民幣(約292.5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