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崩盤FAANG失寵 現在華爾街最愛這個...

2018/12/19 17:44

根據調查,現在投資客對美元的青睞已超越FAANG。(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0月以後,已往最受美國華爾街青睞的「尖牙股FAANG+BAT」,即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Netflix以及Google;還有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在經歷「史詩級」的大幅下挫後,華爾接現在更熱衷於美元的交易。

《CNBC》報導,根據美銀美林集團(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針對243名,共管理7000億美元資產的投資客所作的調查顯示,美元已取代尖牙股成為最受青睞的交易標的,第3名則是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

雖然美國目前經濟強勁、消費力旺盛,有助於推升美元,然而股市卻波動幅度極大,使許多投資客紛紛將資產投入美元避險,使美元指數推升逼近18個月新高點。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去年時,美元滑落至14年來的谷底,英鎊因脫歐而積弱不振,FAANG+BAT是市場寵兒,比特幣成長1300%;而到了今年,美元走升,美股在12月跌幅可能創下自大蕭條時期以來最大跌幅,FAANG蒸發1兆美元,比特幣重摔80%,英鎊則持續弱勢。

美銀美林集團在今(19)日公佈的調查結果同時顯示,由於股市的表現,投資客們也拋售股票,創紀錄地買進了大量的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