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雄獅看好基隆、高雄港為台灣郵輪母港

2018/12/19 15:18

今年最後一艘靠泊高雄港的國際郵輪「威士特丹號」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至今入境旅客總人次已逾千萬。雄獅(2731)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表示,雄獅今年獨家包下盛世公主號郵輪暨明年歌詩達威尼斯號的豐富經驗,希望未來能與高雄市聯手引進大型國際郵輪,共同將高雄港打造成為繼基隆港後另一個重要的郵輪母港。雄獅今日平盤作收。

受邀參加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典禮的王文傑指出,雄獅旗下寶獅旅行社推廣以『台灣』為全球最重要的旅遊目的地,一年服務超過70萬人次境內旅客及來台旅客,同時看準郵輪旅遊蔚為全球風潮,希望透過未來高雄港的優勢,以郵輪經濟帶動台灣觀光產值。

王文傑表示,未來雄獅也將透過海外歐、亞、美、加、大洋洲及大陸澳地區等23家子公司,將各地的旅客帶進來台灣,將台灣打造為『友善、智慧、體驗』之亞洲重要旅遊目的地。

雄獅過去配合高雄市推廣玉荷包啤酒節、暖冬高雄遊並在日本推廣高雄觀光,未來也將以中英日韓語系組成多語系的服務團隊,規劃「建築、文創、宗教、農業生態」等四大主題,推出最具高雄特色的系列遊程。四大主題系列遊程將鎖定高雄車站、衛武營等特色建築推出建築走讀行程;而以高雄港文化園區、駁二特區、KW2棧貳庫、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等地,打造年輕人最愛的文創體驗行程;另外,被視為海外旅客必訪的高雄知名景點─佛光山,亦可結合玫瑰天主堂、鳳山龍山寺等旗津旗后教會等不同門派的景點,規劃高雄獨有的多元且濃厚的宗教文化之旅;而高雄田寮岡山頭也是南台灣唯一擁有冷泉的地點,搭配高雄知名型農計畫,將精緻農業與生態旅遊強強聯手,發展農業生態體驗遊程。

在郵輪經濟策略方面,台灣位居太平洋西岸最重要的戰略位置,夏季往北可到日本韓國;冬季往南可到東南亞熱門旅遊國家,佔有絕佳郵輪母港優勢條件,目前台灣已經成為亞洲國際郵輪的第二大客源地市場,高雄港也被為亞洲航運發展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