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民眾對美國觀感惡化 理由竟是「他」

2018/12/19 15:43

近來美國總統川普所實施的貿易保護策略,讓日本民眾對於2國之間關係觀感惡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1份民調顯示,受美國總統川普實施的貿易保護策略影響,讓日本民眾對於雙方國家關系觀感明顯呈現惡化。民調數據顯示有39%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美、日2國目前處與「糟糕」的關係,較去年數據高出16%。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今(19)日公佈民調結果顯示,有39%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目前美、日2國處於「友好」關係,較同期比例減少17%,創下自2000年以來最大降幅;另外,也有39%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目前美、日2國處於「糟糕」的關係中,較去年同期高出16%。

讓日本受訪民眾對與美國觀感不佳的主要原因為,極度不認同美國總統川普所實施的貿易保護策略,其中,有7成5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川普要求日本減少對美國順差的要求,是不講理的。

另外,蓋洛普(Gallup)也對美國民眾也做出相同民調,美國有5成受訪民眾認為美、日2國處於「友好」的關係,僅11%的美國受訪民眾覺得2國處於「糟糕」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