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關稅成本衝擊市場 Uber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

2018/12/19 16:18

為避免關稅增加成本,Uber當前已向美國政府請求關稅豁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今年8月對中國摩托車和電動車加徵25%關稅,使多家於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大廠紛紛受害。其中,Uber當前已向美國政府提出豁免關稅的請求,以降低新一代電動自行車Jump Bikes成本。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多家汽車大廠紛紛表示受美國對中國160億美元商品關稅衝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近日表示,Uber當前已提出請求,希望將電動自行車排除在25%的關稅清單外,且截至14日,已有近1000間公司提出豁免關稅請求。

Uber指出,美國的25%關稅正對美國利益導致不成比例且嚴重的經濟損失,因根據該公司文件指出,其2017年進口至美國的電動自行車中,有高達96%來自中國,當前也沒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面對高額關稅增加商品成本,Uber認為,關稅將對公司開發新技術和產品、擴張工廠和美國就業機會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且相對外國競爭者來說,這些關稅將使美國企業處於不利地位。

另一方面,因關稅使價格上升導致供應減少,也將對有電動自行車需求者有害,其中包括老齡化、面臨身體限制、較不富裕、或生活在丘陵地區或公共交通不足社區的人。

據了解,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自行車Jump Bikes由Uber子公司Social Bicycles所有,可以通過其應用程式在美國12個城市租用。該公司副總裁Rachel Holt此前也表示,Uber已撥款逾10億美元用於明年的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並相信該公司是唯一一家能夠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