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後 資誠:經濟規模排名恐被法、印超越

2018/12/19 15:32

英國自2016年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該國經濟就呈現放緩的狀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資誠會計事務所表示,受脫歐的衝擊,恐讓英國掉出全球經濟規模前5大的排名。

根據《路透》報導,自英國於2016年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該國經濟就呈現放緩的狀態。資誠認為,英國明年脫歐後,恐讓全球經濟規模排名重新洗牌。資誠指出,倘若英國能挺過明年無協議脫歐帶來的衝擊,預估其經濟成長可至1.6%,但與法國明年經濟預測成長1.7%、印度預測成長7.6%相比,仍被遠遠甩在後頭。

資誠經濟學家傑克曼(Mike Jakeman)表示,英國和法國經濟規模排名常常會互相輪替,今年英國經濟成長表現低迷,倘若明年其經濟成長還是持續不振,恐將對法國有利。

傑克曼也預測,明年全球經濟體規模排名,印度將取代英國排名第5,法國將繼續維持其第6順位,而英國則會掉2個名次,排名第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