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員工為業績不擇手段? 外媒揭華為「狼性文化」

2018/12/19 11:13

外媒分析,華為的「狼性文化」讓華為成長快速,但也導致其陷入困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企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華為的內部文化也開始受到外界關注,外媒分析,華為的「狼性文化」讓華為成長快速,但也導致其陷入困境。

《紐約時報》報導,在華為的研究實驗室裡,掛著一幅書法作品:「犧牲是軍人的最高事業,勝利是戰士的最大貢獻」,這彰顯出華為強調的堅韌、奉獻、幹勁等「狼性文化」。報導指出,這樣的文化在孟晚舟被捕後,更受到關注。

報導揭露,華為內部有所謂的紅線,絕對不能違反,像是披露公司機密以及違法,但也有黃線,公司有內部規則像是禁止利用禮物或其他手段贏得客戶,但公司鼓勵員工為了業績,忽略某些內部規則,導致華為接連爆出賄賂非洲政府官員、抄襲美國競爭對手等醜聞,隨著華為在全球擴展,界限變得更加模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