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G傳明年將推出像海報般可捲的OLED電視

2018/12/18 13:47

圖說:彭博報導,傳出LG將在明年推出可以像海報一樣捲起、收合的大型電視螢幕。(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傳出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將在明年推出可以像海報一樣捲起、收合的大型電視螢幕;報導指出,面對價格下跌、中國競品壓力,LG正努力重振核心的電視業務。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可捲起的OLED電視螢幕大小預計將是65吋,將設置按鈕讓電視螢幕可如車庫門般一鍵自動收回,採用OLED螢幕使成像較傳統LCD螢幕更為清晰;報導指出,樂金消費性電子產品業務正面臨價格下跌和中國產品的激烈競爭,因此正企圖透過「可彎曲」螢幕和OLED電視,來重振其核心業務。

報導指出,LG集團正在裁減員工,以精簡人力並重新聚焦在未來的關鍵技術,如可彎曲的折疊螢幕;LG在今年年初展示了可彎曲的螢幕技術,根據LG展示在公司首爾研究中心的電視原型,可彎曲的OLED電視可以在沒有觀看的時候捲起並收進盒內,而消息指出的2019年款將是首個對外銷售的版本。

根據數據機構Statista,今年OLED電視估市佔率僅1.1%,而LCD電視則佔近98%,但該機構也預測,OLED電視明年的出貨量,將從今年的235萬台大幅增加70%至40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