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經濟嚴重「膨風」 經濟學家演講影片遭刪除

2018/12/18 09:57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提及中國一系列經濟問題的影片遭到刪除。(截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16日以「四十年(改革開放40年)未有之大變局」為題進行演講,細數中國經濟問題,引起外界關注,沒想到僅一天後,這段影片已經在中國網路被消失。有人研判,可能是這段演講踢爆中國當局「吹牛」,才被中宣部急令刪除影片。

綜合媒體報導,向松祚在演講中指出,今年中國當局有三件事情發生嚴重的誤判,第一是2018年經濟下滑,第二是中美貿易戰,第三則是民間企業受重創。其中,提及中美貿易戰議題時,他指出,中國的主流媒體論調都是「美國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必勝」等,然而,他認為這種形勢判斷是很大的誤差,值得深刻反思。

向松祚表示,中美現在的衝突已經不是貿易戰或經濟戰,而是中美兩國之間價值觀的嚴重衝突,他認為,中美關係現在走在一個十字路口,正面臨巨大的歷史考驗,「我想現在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妥善的辦法」。

談到中國經濟,向松祚認為,包含經濟轉型中的錯誤傾向、金融風險加劇、股市下跌、金融業「脫實向虛」、及短期貨幣政策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等,是中國經濟面臨的5大問題,他憂心忡忡的表示:「中國面臨巨大的問題」。

提及中國的股市下跌,向松祚說,這只凸顯一個重點,就是「中國實體經濟相當麻煩」;他認為,中國需要實施稅改、政改、國改(國家體制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才能挽救中國的經濟結構問題;他表示,要減稅降負,政府結構必須要精簡,而要精簡,就要實施政治體制的改革。

或許是向松祚的演講太過「真實」,這段演講影片僅在中國網路「存活」一天就遭刪除,幸好有不少網友「備份」,也讓這段影片更加引起外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