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捷克跟進「華為包圍網」!發聲明警告電訊商

2018/12/18 10:26

世界多國紛紛因國安疑慮,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及中興通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多國紛紛因國安疑慮,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及中興通訊,歐洲國家捷克的網路監管部門週一(17日)也發出警告,指出由於安全威脅,建議電訊商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此舉使「華為包圍網」再添一樁。

《路透》報導,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局長納瓦帝爾(Dusan Navratil)在聲明指出,中國法律要求在中國的民營公司與情報部門合作,因此將其引進關鍵的國家系統,可能會帶來威脅。

納瓦帝爾呼籲,無論是政府或是民營機構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系統管理員,都應該就這項威脅採取適當措施。

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表示,提出該項警告是基於本身的調查發現,以及和盟國的情報結果。

但華為依舊對於相關指控否認,華為發言人表示,堅決否認任何關於華為對國安構成威脅的說法,呼籲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應該提出證據,而非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玷汙華為聲譽。華為發言人也稱,中國沒有法律和法規強迫華為或其他公司強制安裝「後門」,華為沒有收過任何政府的相關要求,也絕對不會同意。

《路透》也致電中興通訊駐倫敦辦事處,卻是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