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自救拚復工 銷庫存換現金

2018/12/18 08:33

華映龍潭廠、楊梅廠員工正常出勤,工會幹部向勞動局表示,公司財務狀況還算好,圖為楊梅廠區。(記者李容萍攝)

多數客戶支持 願意現金交易

〔記者陳梅英、李雅雯、李容萍/綜合報導〕華映上週爆出財務危機聲請重整,引發供應商擔心拿不到貨款而斷料,華映桃園龍潭、楊梅廠昨持續停工。華映指出,目前正與客戶、供應商協商,多數客戶都予以支持、願意以現金交易,但供應商部分仍在等待回應;為安定軍心,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昨發布內部員工信,強調華映重建更生不是口號,盼員工共體時艱。

桃園市府勞動局昨前往華映龍潭、楊梅廠訪查,提醒資方停工期間仍須照給工資,否則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另與工會幹部會談,也了解目前公司財務狀況還算好。

產線停擺、員工仍正常上班 已信託12億宣示不拖欠薪資

華映副總鍾兆其強調,儘管目前產線幾乎都停工,但員工仍正常上班,為保障員工薪資及確保公司必要營運費用支付,華映董事會上週通過聲請重整時,也與葉大殷律師簽訂2紙信託契約,信託總金額各以新台幣6億元為上限,絕不會拖欠員工薪資。

鍾兆其表示,雖然產線停工,但還有庫存可支應客戶需求,涉及後段模組部分,華映也與子公司華映科技的第2大股東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協商,多數客戶接受現金交易,再讓華映拿現金向供應商購料,讓生產線早日復工。

林盛昌昨發了1封內部員工信,希望能安撫4000多名員工;信中強調,「重建更生不是口號,必須要進行徹底的改造與精實計劃,才能讓華映跌倒再爬起來,才能讓債權銀行支持華映進行重整更生」。

華映龍潭、楊梅廠共有4018名本國勞工及541名外籍勞工。勞動部強調,已提醒桃市府緊盯此案,特別要關注下個月工資發放時有否扣發員工薪資等情形;據了解,勞動部目前並未接獲華映提出「大量解僱勞工」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