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擊中國不公平競爭!美貿易代表:美國將引領WTO進行改革

2018/12/17 21:55

美國貿易代表Dennis Shea今表示,美方將領導WTO改革,以打擊中方的「不公平競爭」行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暫時達成協議休戰,但雙方仍需立即就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進行談判。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Dennis Shea今也表示,中方的「不公平競爭」行徑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美方將持續領導組織改革。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多次公開表達對WTO不滿,並呼籲該組織應保護全球貿易公開、透明和自由化。而Dennis Shea今在會議中又指出,當前中國一直奉行非市場產業政策與不公平競爭行為,支持自家產業發展、對他國公司設限,而WTO也無法對中國重商主義的貿易行徑進行挑戰,因此將由美國引領該組織進行改革,因該國為世界上最開放且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

但對此,中國WTO貿易代表張向晨也回擊,表示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進行保護主義政策,並使WTO制度陷入癱瘓狀態。

事實上,面對WTO在美中貿易戰中失能,其上訴機構恐因美國抵制陷入停擺。此前,歐盟便曾向WTO提出改革方案,獲印度和中國支持,但卻被美國在總理事會上表達反對態度。當時Dennis Shea便直指,該提案無法有效解決成員國提出的問題,也無法化解美國面臨的貿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