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自詡依法羈押孟晚舟?中怒批:現代版「國王的新衣」

2018/12/17 19:33

面對美加堅稱依循法律羈押孟晚舟,華春瑩今便痛批,無疑是現代版「國王的新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華為孟晚舟遭捕一案,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於美加「2+2」部長級對話期間,表示雙方是依據法治原則和國際條約的義務羈押中方企業高管。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卻痛批,2國作法無異於現代版「國王的新衣」。

綜合中媒報導,儘管當前孟晚舟已獲保釋,但仍被限制行動,待明年3月再次出庭。而面對中國一再要求放人,方慧蘭也於美加「2+2」部長級對話期間表示,其是依法對中方企業高管進行羈押;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則指出,中國非法拘留加國公民是不能接受的,他們應該被釋放。

對此,華春瑩今便反擊怒批,「當這種事情發生之後,美加居然還自詡為遵守法治和規則,令人吃驚。」並稱,這無異于現代版「國王的新衣」,無論美加以怎樣堂皇的託詞、披上什麼「合法」的外衣,都無異於對事實的無視和對法治的蔑視。

而面對外界輿論聲浪,華春瑩也說明,近日有許多加拿大公民紛紛致函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或者直接透過加拿大媒體公開批評政府的做法不合理。現中方也強烈敦促加方立即改正錯誤,釋放被非法羈押的中國公民,並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有關人士的逮捕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