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任前視察林口發電廠3號機組 朱立倫不忘「提醒」台電按圖施工

2018/12/17 10:56

朱立倫今天視察林口發電廠新3號機組,不忘當面提醒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右)核一乾貯廠要「按圖施工」。(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林口火力發電廠新3號燃煤機組今天將點火試運轉,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前往林口發電廠視察,聽取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簡報,由於日前傳出新北市政府遲遲不發放水汙染防治措施許可、空氣汙染排放許可,延宕試運轉測試,朱立倫今澄清,「所有證照(水污、空污)都已經發放」,任何臆測都是無稽之談,否則不可能今天就開始試俥。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林口發電廠3號燃煤機組試俥後,預計明年3月達到滿載,並於夏季用電高峰時加入供電。台電表示,3號機組屆時能再提供80萬瓩發電量,等於每運轉1小時就能提供3200戶3口之家一個月的發電量。

新北市政府指出,已經於11月30日核發水污通知試俥,12月14日也核發空污試車,試運轉所需執照都已發放。

朱立倫也強調,3號機組加入供電後,每年會排放270噸PM2.5,因此新北市政府去年推出降低PM2.5的策略,在固定源、移動源和逸散源等污染源,降低270噸以上的污染,未來空污更只會下降、不會上升。

由於核一1號機執照已於12月5日到期,除役卻卡關,朱立倫不忘當面「提醒」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核一乾貯廠要「按圖施工」,強調核一、核二不能當最終處置場,核廢要確保安全也要按圖施工,也要確保戶外乾貯的安全性,「不按圖施工,卻說新北卡關,那我也沒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