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嚴加審查科技巨頭 比爾蓋茲:「非常有道理」

2018/12/17 11:17

比爾蓋茲認同美國政府嚴加監控科技巨頭,特別是其內容的行為。(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科技巨頭,今年都面臨美國更嚴加的內容審核要求,而同為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之一的比爾蓋茲認為,美國加緊對科技巨頭內容審核的作法,非常有道理。

美國今年要求谷歌、臉書更加嚴僅審核內容,這些內容涉及政治偏頗,甚或是用訊息干涉政治等。比爾蓋茲在接受《Fox》受訪時說道,政府應該和這些科技公司溝通,討論他們該做些什麼,這樣的介入方式並沒有任何不妥。

此前美國議員曾質問谷歌,該公司的搜尋引擎是否有特定政治導向,谷歌方面則否認,並表示代有政治偏見的操作,違反了他們的核心價值以及商業利益。臉書方面則因劍橋分析洩漏個資事件,加上俄羅斯運用臉書干涉美國政治,讓該公司在今年期中選舉時,更加防備有煽動性、或是引導性的假新聞和訊息。

比爾蓋茲以自己20年前因微軟商業行為而到國會作證的經驗,認為現今的科技公司應該要和立法者建立關係。「我當時很天真,我在華盛頓沒有辦公室,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甚至還自吹噓這件事情。不過後來我後悔了,我相信這些人(科技公司)學到的教訓比我還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