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恩事件影響聯盟 雷諾高層要求會面日產汽車

2018/12/17 09:52

雷諾高層評估,高恩事件會影響到3方聯盟,因此致信給日產汽車,要求盡速召開股東大會。(圖為高恩,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短報薪資事件被揭發,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評估,該起事件會影響到雷諾、三菱、日產3方聯盟,因此雷諾高層決議聯繫日產汽車,極力促成兩方會談。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雷諾副執行長Thierry Bolloré在上週5致信給日產汽車執行長西川廣人,要求他儘速召開股東大會,以確保聯盟未來的走向,以及雷諾在聯盟中的地位。外媒透露,Thierry Bolloré在給西川廣人的信中提到,高恩被補後,將會對聯盟產生重大威脅。

目前雷諾官方並未回應這封信件,而日產汽車發言人則表示,他們會持續積極、公開的和雷諾對話,並且致力於維持聯盟間的承諾。

雷諾汽車為日產汽車的最大股東,持有日產約43%股份,且全數股份皆有投票權;反之,日產持有15%雷諾股份,且沒有投票權。而在高恩事件後,日產汽車執行長西川廣人曾要求雷諾減少對聯盟的主導權。

高恩因短報薪資,被日本以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起訴,目前被拘留於日本。而日前日產汽車曾向巴西法院申請,撤銷高恩進入巴西住宅的允許,以避免相關事證被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