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將開議 市場盼「鴿」當耶禮

2018/12/17 08:37

Fed預料將在週三升息1碼,引發市場關注。圖為Fed主席鮑爾。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週三(19日)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預料將升息1碼(0.25%),但投資人更期待Fed發布鴿派聲明,暗示明年將放緩升息腳步,送給金融市場1個耶誕節禮物。

週三預料升息1碼

本月前9個交易日,道瓊指數下跌5.6%,史坦普500指數下跌5.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5.7%,創1980年以來最差的12月開月表現;市場歸罪下跌主因是Fed持續結束寬鬆貨幣政策所造成。

BB&T財富管理資深副總裁賀威格(Bucky Hellwig)表示,如果期待股市有振作機會,Fed有必要發布鴿派聲明,且在問答環節明確展現寬鬆態度,如果不是如此,股市將面臨風暴。

最近Fed決策人士的相關發言已經引發市場預期,Fed可望在本次決策會議後釋出暫緩升息的訊號。舊金山Wedbush證券資深副總裁馬索卡(Stephen Massocca)表示,市場面臨相當大的心理壓力,主因是擔憂Fed會勇往直前升息,Fed應該已了解到這一點,從他們最近發言來看,已開始往回走一點。

若無鴿聲 股市掀風暴

美國股市對Fed準備放緩或暫停升息的暗示一向是高度敏感,自2015年12月以來,Fed已升息8次。Fed主席鮑爾上月表示,利率已接近決策人士預估的「中性範圍」;被解讀為不會刺激或阻礙經濟成長的水準,當時史坦普500指數出現8個月來最大漲幅。

其他決策官員近來也幫腔。本月稍早Fed理事布蘭納德警告,海外股市和美國公司債市場的風險升高;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也說,投資人擔憂Fed升息可能升太猛。

安聯投資管理公司資深市場策略師瑞普利(Charlie Ripley)指出,毫無疑問的,市場氣氛已轉為更為鴿派的Fed,9月時決策人士預測明年Fed將升息3次,如今僅剩1次左右。

但PAAMCO總經理帕斯科利(Putri Pascually)認為,投資人可能誤讀Fed的有關信息,市場預期與決策人士的想法存在重大分歧,如果Fed持續關注就業市場改善與薪資成長,那麼升息就會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