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被捕後....韓媒點出中國「這麼做」重創貿易

2018/12/15 14:01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引發中國當局不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導致中國當局不滿,也讓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知名加拿大羽絨衣製造商「Canada Goose」股價暴跌。南韓媒體《東亞日報》今發布社論指出,這件事讓中國暴露出真面目,也就是受到威脅後,對他國進行強烈的貿易打擊,因人口眾多,甚至連旅遊也能當作武器。

報導舉例,帛琉宣布與台灣外交互惠政策後,便遭到中國政府處處打壓,帛琉太平洋航空更因此只好停飛帛琉至中國的航線。不僅如此,許多在帛琉投資觀光、建築的中國企業家也放棄投資,重挫在帛琉經濟比重佔80%的觀光旅遊業。

報導表示,中國人口佔全世界20%,因此與英國、美國等掌握世界霸權的大國有本質上差別。報導稱,中國的人口龐大,甚至能影響到各國旅遊業,倘若人民幣晉升與美元同等級的國際儲備貨幣,那麼中國日後恐怕會藉此影響到各國經濟,龐大成為中國強權的武器之一。

報導指出,帛琉當局在中國遊客大量銳減後,才發現當地旅遊業過度依賴中國,並接著主打環保觀光,來吸引歐洲、日本遊客,來拯救當地旅遊產業。報導稱,從美中貿易戰、中國打壓帛琉觀光、孟晚舟被捕導致加拿大羽絨衣製造商股價暴跌等事件,暴露中國對他國進行貿易打擊的真面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