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再向美採購大豆 白宮貿易顧問:中國不買會暴動

2018/12/15 09:56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中國持續向美國大規模採購大豆(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中國持續向美國大規模採購大豆。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說,中國已重新進入美國大豆市場,如果中國不買大豆就會導致通貨膨脹,而當通貨膨脹發生時就會引發暴動。

納瓦洛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爭端不僅是市場准入的問題,智慧財產權盜竊仍然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如果美國失去技術基礎,中國有間諜活動和國家指導下的投資,美國將「國之不國」。

納瓦洛指出,在美國加徵關稅之前,中國開始不購買美國的大豆作為報復的一種方式,但是退出市場可能會給中國帶來經濟影響,「中國如果不購買大豆,就會出現通貨膨脹,並隨之引發暴動。」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使用國,中國也是美國大豆最大的買家,需要大量的大豆餵養豬隻,2017年進口額超過1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