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伊求救遭歐盟打槍 英鎊急貶0.7%

2018/12/14 20:21

梅伊試圖與歐盟針對脫歐方案重啟協商時,卻遭到歐盟拒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雖然通過黨內不信任案的考驗,但梅伊當試圖與歐盟對脫歐方案重啟協商時,卻遭到歐盟拒絕,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再度升高。受此消息影響,英鎊14日貶值超過0.7%。

梅伊為求讓脫歐協議在獲得英國國會支持,近日前往布魯塞爾,試圖與歐盟重新針對脫歐方案進行協商,但歐盟領袖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不會與英國針對脫歐協議進行重新談判。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批評,英國無法提出的具體訴球,要他們應說明清楚他們到底想要什麼。容克還敦請歐盟執委會要盡速擬訂因應「無協議脫歐」的計畫。

目前英國國內應脫歐派對於梅伊脫歐方案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強烈不滿,使得梅伊面臨進退兩難的局面,一旦英國國會沒有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將在3個多月後面臨的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又或者英國再度針對脫歐進行二次公投。

受此消息影響,英鎊兌美元今天早盤貶值超過0.7%,最低一度觸及1.2554美元,英鎊兌歐元則一度下探至1.1101歐元,幾乎要再度貶破1.11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